今天是

关于对咨询出租车公司申请事项的回复

信息来源: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2-04-13
  咨询人:龚先生

  咨询时间:2022-4-11

  回复时间:2022-4-13

  咨询内容:关于出租车公司申请事项

  回复内容:出租车现在都是由出租车公司统一进行经营的,如果想要办出租车公司是需要依法办理相关的工商登记手续的,只有办理了相关的手续才属于合法经营,那么,办出租车公司需要什么手续?

  一、办出租车公司需要什么手续

  根据《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第八条:申请巡游出租汽车经营的,应当经营区域向相应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并符合下列条件:

  (一)有符合机动车管理要求并满足以下条件的车辆或者提供保证满足以下条件的车辆承诺书:

  1.符合国家、地方规定的巡游出租汽车技术条件;

  2.有按照第十三条规定取得的巡游出租汽车车辆经营

  权。

  (二)有取得符合要求的从业资格证件的驾驶人员;

  (三)有健全的经营管理制度、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服务质量保障制度;

  (四)有固定的经营场所和停车场地。

  第九条 申请人申请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时,应当提交以下材料:

  (一)《巡游出租汽车经营申请表》(见附件1);

  (二)投资人、负责人身份、资信证明及其复印件,经办人的身份证明及其复印件和委托书;

  (三)巡游出租汽车车辆经营权证明及拟投入车辆承诺书(见附件2),包括车辆数量、座位数、类型及等级、技术等级;

  (四)聘用或者拟聘用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及其复印件;

  (五)巡游出租汽车经营管理制度、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服务质量保障制度文本;

  (六)经营场所、停车场地有关使用证明等。

  第十条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对巡游出租汽车经营申请予以受理的,应当自受理之日起 20日内作出许可或者不予许可的决定。

  第十一条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对巡游出租汽车经营申请作出行政许可决定的,应当出是《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行政许可决定书》,明确营范围、经营区域、车辆数量及要求、巡游出租汽车车辆营权期限等事项,并在10日内向被许可人发放《道路运输营许可证》。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对不符规定条件的申请作出不予行政许可决定的,应当向申请人具《不予行政许可决定书》。

  答复单位: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