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交通运输局亲民热线

信息来源: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15-06-03
 

  问题一、梁子湖区涂家垴镇牛石至宅俊段的公路,路面不平,坑坑洼洼,经常发生交通事故。希望得到修复。 

  公路局肖局长:牛石至宅俊是牛关线的一段,全长有10公里,是90年代建的,根据2007年国家公路体制改革以后,这个路段是交给梁子湖区管理的,由于资金困难,加上养护投入办度不足,再加上日益增多的重载货车的碾压,导致路面破损严重。这段路我们已经纳入了省级道路规划,我们将督促区政府,一是加大道路维修、改造的力度,满足沿线群众交通出行安全的要求;二是我们将共同向上争取资金支持,将牛石到宅俊段的公路改造列入工作议程,尽早启动实施;三是待该路段完成二级公路改造以后,将尽快的办理竣工验收,争取把此路纳入省道管理养护,从根本上解决群众的交通出行问题。 

  问题二、夏天的温度越来越高,我们鄂州公交车到什么时候可以开空调? 

  公汽公司程总:我们鄂州的空调车,覆盖率已经达到96%以上。国家部颁标准统一规定,室外温度超过30摄氏度以上,必须要开空调,我公司将根据气温的变化做好统一安排。 

  问题三、我是一个盲人,我反映5月16日乘坐8路公交车,因老伴没带钱,我的残疾人免费公交卡却不能共用,公交司机的服务态度又不好。 

  公汽公司程总:5月16日公交车事件给您造成的不便向您道歉。直播完毕后,我会督促管理人员进行核查处理。另外,从去年5月份开始,市领导给全市所有残疾人启动了惠民活动,这也是全市“十件实事”之一,所有残疾人都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我们一直在办理免费乘车卡的事情,希望你可以尽快去办理这个卡。下一步我们将对这个8路车日常运行以及服务质量进行整顿,对司机进行教育,也恳请你对我们公交车服务质量进行监督。 

  问题四、外地驾校在鄂州乡村(庙岭)设置了很多培训点,扰乱了鄂州驾培市场的正常秩序问题。 

  运管处杨处长:这个问题是客观存在的,特别是在我们市庙岭、葛店、临江、蒲团这些地方。今年5月份,我们运管处已组织力量,通过调查走访,基本情况已经查清了,具体来说庙岭范围内有9家武汉驾校培训点。在华容、葛店地区有6家,在临江、蒲团有4家,均在华容运管所辖区内。针对这些情况我处召开了专题会议,向市交通运输局作了汇报。现在正研究制定黑驾校整治方案,下一步将争取由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组织的集中力量来整治我市的城乡黑驾校,并且建立长效机制,净化鄂州驾培市场做积极准备工作。 

  整治内容介绍:1.对鄂州市辖区未取得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经营许可的非法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点、报名点依法进行查处和关闭;2.拆除鄂州市辖区内所有的非法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的标志牌和广告牌;3.对鄂州市辖区内进行非法培训的车辆,严格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专项整治的时间已从6月份开始,到12月份结束,希望得到你及广大市民的支持,谢谢你对专项整治工作的关注。 

  问题五、公交站点经常被社会车辆,商贩占用。公交车不能正常停靠,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请问管理部门如何解决问题? 

  客管处郭主任:近几年私家车数量不断增加,车辆乱占用公交站台的现象也不断增加,为了规范公交车进站停车,减少停车的安全隐患,我处5月份联合鄂城交警大队、公汽公司,对长期被私家车、出租车、流动摊贩占用的公交车站点进行排查,一共排查了八个站点。6月份将联合有关部门对这些站点进行划线,严禁其它车辆和流动摊贩占用,预计这项工作6月份完成。 

  问题六、我是一名残疾人,每次乘坐村村通客车的201路都不能刷我的残疾卡;同时,希望201路公交车路线能延伸至华容。 

  客管处郭主任:201路线是从蒲团到三江段的农村公交线路,你的残疾卡只能在城区标了路线的公交车上免费乘坐,一年可乘坐720次。我们现在逐步开通农村公交,但是农村公交刷卡设备还没有跟上,下一步将会落实这一问题。 

  问题七、26路公交车走向调整的问题,希望可以延伸路线。 

  客管处郭主任:26路车是从原来的农村班线转化为城市公交。我们从火车站与城铁接轨的公交车,现在有6条线路,这条停靠的站点压力比较大,原来定的26路车一直停靠到老市委停车场里面,现在线路公司也在申请把这个路线进行调整,我们目前在跟各家公司和交警部门联合把这个走向进行确定,站点怎么设置,下一步专题研究这个问题。 

  问题八、华容扇子湖农场为了生态农业发展,市里说拨付50万建设公路。希望能及时修通。 

  交通局黄局长:关于扇子湖农场路面的情况比较清楚,从去年到今年我们全市积极的推进生态农业建设,所有的市级领导挂点生态农庄、生态农业基地,我们交通部门都在积极的想办法对上争取指标,争取资金给予支持。关于扇子湖刚开始的规划汇报的是五公里,我们交通部门积极的给予了支持。但是这条路在做的过程中,只做了3.7公里,我们交通部门按照省级补助资金每公里10万元,在去年年底我们拨付到位了。根据市领导当时的要求,交通部门出一半,当地区政府出一半,所以剩下的一半钱可以通过华容区交通局向区政府进行反映,通过政府这边努力把剩下一半资金争取到位。 

  扇子湖农场另外两条已批公路路面的问题可以通过向挂点第一书记反映,然后向交通局进行对接。凡是老百姓需求的事情,我们交通部门将尽可能的给予支持。 

  问题九、我是长港农场的村民,我们那里村村通客车,从庙岭至长农的客车只通了几个月就停运了,一条很好的出行通道就没有了。 

  运管处杨主任:这是一个规范线路和现实老百姓出行的问题。你上次在人大代表专线曾提出过,去年你的6台车是未经许可,并不是梁子湖运管所的问题,而是要求按照规定的程序进行申报。我们对这个事已经进行了专题研究。长农至庙岭段我们要经过实地调查,具体要看哪个有资质的公司运营合适,所以请你耐心等一下。 

  问题十、我是葛店道路运输客车的车主,我的车报废有两年了,至今只拿到了两千块钱,其余没有任何补贴,有没有什么政策。 

  运管处杨主任:据我们了解,现在车辆报废的政策还没有新的规定。具体要跟商务局联系,我们可以帮你衔接了解一下,再跟你联系。 

  问题十一、从鄂州经过燕矶到黄石的客车,希望能改造成城际公交,请问交通部门有无规划。 

  运管处杨主任:我们运管处目前也在着手调研城际道路运输公交化改造问题。但受几个原因影响,一是鄂州到黄石段线路因为杨叶到花湖这条道路不通,这是客观原因。二是花湖镇还没有形成意见,所以鄂州至黄石公交化改造任务还要暂时推后一步。 

  问题十二、我的货车拖运的不多还被开罚单,有的车拖运明显超标也没有被罚,治超的界定标准在哪? 

  公路局肖局长:欢迎举报我们工作人员在治超工作中违反规定的行为。市委市政府对治超工作高度重视,我们公路局也在会同公安、梁子湖区等部门加大区域治超的力度。如果您可以提供准确信息和线索,我们将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问题十三、华容老棉花公司到火车站那条路,已经有两三年没有做了,影响出行。 

  公路局肖局长:你反映的这条路在2007年公路管理体制改革以后,该路段已经由华容区和当地的乡镇人民政府来管理。你反映的这个路面破损比较严重,三年没有修的问题,下一步我们将联系和协调区、乡镇人民政府加大管理力度,对这个道路进行维修处置。 

  问题十四、市内货车和客车噪音严重,特别是三面像那里,胡林、葛店的客车都随意停靠,为什么没有一个专门的车站? 

  公路局肖局长:大型超重车辆从城区通过,一方面交警部门设置了禁行的标志,我们也加大了治超工作的力度,但可能在一些方面还有疏漏。下一步我们将协同相关部门一起,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我们将突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环节进行整治,坚决遏制这种超限运输现象回弹的势头,同时在执法过程中对于暴力抗法、恶意冲岗的行为,我们将重拳出击,加大打击力度,实现超限运输现象的根本好转,为沿线群众的出行安全,营造良好的公路通行环境。噪音问题节目组稍后会跟您联系,了解清楚后,针对有关区域,协调有关部门来积极解决。 

  问题十五、市内出租车拼客现象严重,为什么没有得到整治? 

客管处郭主任:我市出租车经营不规范违规拼客的现象客观存在,出租车行业这样的行为,已经损害了我们的城市形象和乘客利益,阻碍了我市出租车行业的健康发展。现在,市政府已经成立了联合专班,我们将从6月底开始一直到8月份进行专项整治,以此提升出租车的服务质量。同时,将加大对出租车从业人员的素质教育,提升服务质量。下一阶段,您可能会看到一点新气象。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