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交通运输局20170329亲民热线上线直播文字实录

信息来源: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17-04-28

   【上线嘉宾】

  市交通运输局 党组书记、局长杜昌奕

  市公路管理局 党委书记姜俊涛

  市道路运输管理处 党委书记、主任杨进

  市公交客运管理处 负责人胡军

  市交通局副调研员、市公汽公司 负责人肖运堂

  【互动问答实录】(据现场录音整理)

  1、问:葛店线三面像车站,出租车揽客、拼客,沿线通勤车载客、黑车载客。

  市交通运输局杜昌奕局长 答:打击非法营运车辆(黑车)是我们很重要的一个工作,黑车既影响安全,也影响了正常的营运市场,特别是安全得不到保障。我们今年针对打击非法营运车辆制定了方案,开展不间断的非法营运车辆打击,以保障稳定、正常的市场运营,杜绝非法营运造成的安全事故。我们马上派人到现场调查,关于出租车载客问题有请客管处负责人胡军同志解释。

  市公交客运管理处负责人胡军 答:感谢你对我们公共交通工作的关心、关注,你提的问题在前期有葛店线的司机朋友反映过,我们也采取了行动,组织了专班在三面像站点对出租车进行规范性管理,但是,在日常管理中,我们到了那里,出租车就不会揽客,我们一离开,出租车就开始揽客。下一步我们准备加大治理力度,一是再组织专班对出租车规范营运管理加强监督,二是我们对出租车公司进行约谈,对他们下达整改通知书,三是对从业人员加强培训教育,让他们对行业规范性管理规定进行学习,以提高服务质量,四是遇到出租车在站点非法揽客行为,请及时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接到投诉后,我们一定会在最快的时间对这些车辆进行查处。希望通过我们几个方面的综合治理在最短时间内把这个问题解决。

  2、问:关于公共交通有几个问题:

  1、鄂州市公交车的站牌标识有错误,影响乘客乘车,

  2、公交车有一部分没有线路标识,影响乘客乘车,

  3、我家人捡到一张学生公交卡,找不到途径归还。

  市交通运输局杜昌奕局长 答:感谢你对公交事业的关心,第一、第二个问题确实影响到乘客乘坐公交车,你虽然是提的很小的事情,但公交服务是从小见大,怎样从基础提升我们公共交通的服务质量、优质服务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我们要从精细服务解决问题,承诺一个星期内把所有标识更正、补齐。关于遗失的公交卡问题,我们让客管处工作人员与你联系一起送还。

  3、问:菜园头东方名居小区对面车站,公交车停在转盘转弯处,出现堵车现象,存在安全隐患。

  市交通运输局杜昌奕局长 答:你说的事情关系到交通安全,今天下午我们派公交公司和客管处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来解决你所反映的乘客上下车不方便及影响交通影响安全的问题。安全工作关系到你我他,你提的问题很重要,我们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

  4、问:关于修建汉鄂高速压坏华容区多处农村路面,特别是周屴到上倪路面全部压坏。多处涵洞积水,特别是蒲团虹桥积水。希望领导重视解决问题。

  市交通运输局杜昌奕局长 答:汉鄂高速修建压坏路面是历史遗留问题,华容区政府和我们交通局都很重视,进行了多处次协调,怎样在汉鄂高速施工队走后怎样把压坏的农村公路修复好,去年在防汛救灾的过程中我们到各农村公路现场查看了,许多农村公路确实有问题,特别是蒲团虹桥那的,在大水过后有影响。在农村的建设上,我们和华容区加大支持倾斜的力度,着重在你反映的道路,特别是涵洞积水问题,我们要与华容区,汉鄂高速的建设单位现在的广晟高速联系沟通,要他们加强这方面的改造修复,我们在农村公路的计划工作中加大投入补助力度,把这些危险的难走的路段进行一定的改善。

  5、问:城市公交司机的驾驶时间太长,现鄂州市多数司机每天的驾驶时间都是10多个小时,影响安全,农村的客运车辆A2驾照可不可以驾驶?华容、葛店有许多客运车辆超载。

  市公汽公司负责人肖运堂 答:我们一直都在着力解决这个司机驾驶时间问题,存在大客驾驶员培训滞后,都是送往武汉、黄冈、黄石培训鄂州市没有培训资质,未来解决这个问题我们一方面在加大司机的招聘力度,一方面把司机出勤时间由原来的24天改为了20天,10天用于休息,这个问题解决有一个过程,如何加大驾驶员的培训力度,合理安排驾驶员的班次问题,主要是驾驶员太少了,现在我们是实行的3车4人制,受驾驶员数量不足条件限制,该问题不能立即解决。

  市道路运输管理处主任杨进 答:对你关心我们的交通,表示感谢。城市公交车辆和农村客运车辆是两个车型,公交车是大型客车必须要A1驾照,农村客运是中巴车,A2可以驾驶。超载属于违法,要查处,我们和公安交警一直都在联合执法,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安全管理。

  6、请杜局长围绕2017年公交行业改革,加大公交发展,提升服务质量方面进行介绍。

  市交通运输局杜昌奕局长 答:公交行业改革关系到我们公共交通事业的发展,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我们公交行业要进行改革,我们鄂州市组建公交集团迫在眉睫,市委市政府就公交改革提出了明确的意见和决定,成立公交集团,改革首先从机制体制进行改革,组建好公交集团,组建公交集团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把人力、公共资源、物力财力都集合到一个大的框架里进行优化提升。比如说机制体制里面首先就是公车公营问题,所有车辆改变以前的承包经营,线路回收的问题,历史形成的原因,还有少数线路在民营企业经营,组建公交集团就是要整合整个的资源开展一个系统的全局的谋划,来统一的管理我们的公共交通体系,第二个改革要加大投入,车辆的投入,今年增加几十辆新能源汽车就是为了成立公交集团后车辆老化的问题,也是解决公交车覆盖率、运行频率,提高公交服务的硬件水平,其次,提高公交的基础设施建设,比如我们的场、站、充电桩等方面的建设,第三个重要方面是全面的提升我们的服务水平、服务能力,让广大市民享受到一个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

  7、问:公交公司为职工缴纳医疗保险、养老统筹,现在全公司都交了,就掉我一个没有交。在郭小兵手上说中巴车不交,现在的领导说要交,中间是我自己交的,公司也不补钱给我,现在我辞职,希望公司把钱补给我。

  市交通运输局杜昌奕局长 答:下去以后督促公汽公司领导,依法依规处理该问题。

  8、问:公交车到热季的时候开空调有没有规定?

  市公汽公司负责人肖运堂 答:具体时间没有规定,对温度有规定,车内温度达到29度必须开空调,这是我们如何搞好优质服务的一项内容,我们会认真把这方面工作做好。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