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美丽乡村建设户外直播文字实录

信息来源: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19-04-22

  上线嘉宾: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朱进

  1、主持人:(泽林杨方村民反映:村村通客车早上6;30左右到这边,晚上5:30就收班了。附近孩子上学、放学安全隐患大。)采访短片中大鹏公司经理说“村村通客车”的运行时间交通部门说了不算,是由运输公司说了算吗?

  朱进:由交通局和运输公司来协调这个时间,交通局考虑群众诉求,督促运输公司对发班、收班时间进行调整。

  2、主持人:这个问题我们亲民热线向交通局反馈了以后,交通局明确给出了调整运行时间从早上5:40发车到晚上6:00收班,承诺为什么迟迟不能兑现?村村通现在监管机制还存在吗?

  朱进:这反映出了我们工作上的疏漏,尽管前期做了一定的协调工作,大鹏公司当时同意调整运行时间,但实际上大鹏公司未落实,也说明我们监管督促还不到位。农村客运这一块本来就是为了服务农村的朋友们出行,我们这个农村客运的运营时间也要和每个乡镇适度的结合。

  3、主持人:针对杨方村学生早上出行困惑的问题,经过今天美丽乡村作风面对面活动之后,交通局承诺的早上5:40发班到晚上6:00收班这个事情,回去以后是否可以立马落实到位,执行到底?

  朱进:我们将落实这个事情,这个事情前期已经协调过一次,现在主要是把这个问题落实,回去后迅速落实到位。

  4、主持人:(西山街办七里界村村民反映:昌林路破损严重,该路上的小学师生出行不便,“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脚泥”。)关于七里界村昌林路破损严重5年得不到修缮的问题,你们交通局知不知道?

  朱进:这个事情知道,在前几年市长办公会协调过这个事情。随着鄂州市主城区的不断扩大,这条路原来属于石山乡,现在属于西山街办,是主城区范围,在省交通厅省公路局层面,这条道路不作为农村公路看待,认为应该作为鄂州市主城区的市政道路来管理。

  5、主持人:针对这条道路的破损过程中,有一个重要原因,车辆超载严重的问题,这是不是交通局的范围?

  朱进:从去年开始,市委市政府对治超工作高度重视,目前我们市里整个的治超工作是由公安、交通牵头,公安交警部门负责拦截引导车辆进入治超站点检测,交通路政部门负责过磅称重、卸载,“一超四罚”前期处罚由公安部门来执行,公安部门处罚后再由路政部门抄告超载车辆属地运管部门进行“一超四罚”的后续处罚。通过这两年的实施,治超效果比前几年大有改观。

  6、主持人:在这个工作中,谁受理谁负责,针对这条路学生出行难的问题,我们向交通部门反映以后,交通部门是不是可以与公安部门协商处理这个问题?

  朱进:我市已成立了联合治超的工作专班,目前以公安、交通部门牵头,多家部门联合执法的格局已经形成,公安、交通部门协作机制已建立,下一步我们将针对群众反映出行难问题,进一步加大联合巡查、惩处工作力度,保障道路交通秩序,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