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交通运输行业新就业形态工会联合会成立

信息来源: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 日期:2023-10-20
   1018日,市交通运输行业新就业形态工会联合会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主任高慧光,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蔡良智,市交通运输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道路运输行业党委副书记万兆君,市交通运输局一级主任科员王斌,来自货运企业、网约出租车公司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47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吕建主持。
 

  会议选举产生了鄂州市交通运输行业新就业形态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及主席、副主席,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及经审主任,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及女工主任,标志着鄂州市交通运输行业新就业形态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 

  高慧光对市交通运输局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表示肯定和赞许,对选举产生的各位委员表示祝贺,并就交通运输行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交通运输行业新就业形态建会入会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会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二是要继续深入调查研究,吸纳更多交通运输行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组织,争取达到工会服务全覆盖的效果;三是要抓工作落实,确保交通运输行业新就业形态工会联合会发挥作用,让更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意愿、有热情,积极主动地加入工会组织。 

  新当选的市交通运输行业新就业形态工会联合会主席蔡良智表示,一是要求新当选的委员们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业务能力、工作水平,更好地投入到工会工作当中,以更高、更饱满的热情、更强的能力做好工会工作;二是将带领新一届班子做好服务,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更多更好更贴近地为企业为职工服务,争做企业和职工信任的暖心人、贴心人、娘家人;三是各成员单位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主动担当,给予支持,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不断完善提高工作,发挥工会联合会作用。 

  目前,市交通运输行业新就业形态工会联合会共吸纳4家规上货运企业、4家网约出租车公司973名职工入会。后期,将依托市总工会智慧工会大数据平台,采取扫码入会等多种入会形式,将灵活就业的司机群体最大限度纳入工会组织。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