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安全生产一刀切

信息来源: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18-12-06
      12月6日9:00时,市综合交通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主任、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杜昌奕,在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会上安排布置集中开展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时,强调指出:“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做到安全生产一刀切”。
  此次会议由市综合交通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来自各区(开发区)交通运输局(管理部门)、市交通局所属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安全科长,以及重点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集中学习了《湖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认真吸取河北省张家口市“11·28”爆炸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危险品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鄂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集中开展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通报了近期全国、全省和全市发生的安全事故情况,要求与会单位深入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扎实开展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大检查。
  杜昌奕传达贯彻了12月2日全国、全省和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电视电话会议,以及12月4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交通运输安全工作实际,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二是提高安全生产政治意识;三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四是层层宣传教育培训,提高全员安全素质;五是强化作风建设;六是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七是强化检查、监督、验收、销号和追责,形成隐患整改闭环管理;八是突出专委会作用,增强联动治安能力。
  对于近期我市即将迎来的雨雪恶劣天气,杜昌奕明确指出:一是认真落实王立书记指示,迅速动员和针对性部署,确保人员、材料、机械设备和预案到位。加强应急值守和巡查排查,发现隐患问题及时整改。要做好应急预案的检查落实,做好信息报送和预警发布工作;二是加强交通运输特别是公交车反恐防暴能力建设;三是强化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管理,深入开展检查排查,做到不漏一企、不漏一车;四是加强港口码头安全监管,为2019年春运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