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打造安全便捷出行网

市公路管理局开展端午节前公路安全大检查

信息来源: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19-06-05
    6月5日,在省道铁贺线沼山段大修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市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姜俊涛带队现场检查全市在建重点公路养建项目施工质量、施工安全,用电安全、现场交通管制安全和机械操作安全,反复叮嘱该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公路工程建设中要始终持质量、安全第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第一,进度服从质量、安全,没有安全和质量保障的公路建设进度坚决不要!”这是市公路管理局开展端午节前公路安全大检查的一个镜头。
   为做好端午节公路安保工作,强化公路行业安全生产监管,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和汛期安全生产管理,进一步加大防范安全事故的工作力度,6月5日,市公路管理局组织对全市在建养护重点项目、治超站(点)、养护作业、车间、公路应急救援中心开展全方位拉网式安全应急大检查大排查。本次安全应急大检查大排查由市公路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姜俊涛带队,局路政安全科具体组织,检查采取现场检查与交叉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即一方面通过看资料、看现场的方式检查各部位公路安全应急开展情况,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另一方面各单位对本单位以外单位的安全应急工作进行考核。检查组对检查排查的情况作考核评分,考核评估采取背靠背的方式进行,考核结果统一交市公路管理局路政安全科集中,由局路政安全科综合检查组各方意见进行检查通报。安全应急大检查大排查重点做到八看:看宣传教育。检查是否按照安全生产部署开展了动员、宣传、教育工作;职工安全意识是否有提升;看路域管理。结合养护路政月度检查,检查:路政日常巡查是否规范;对出现的各类违章占道、抛洒及涉路安全隐患是否进行了清理和纠正;养护路面病害治理和安保设施维护是否及时无失误。看作业面。检查所有大中修工程进度及工程量情况;在开展工程施工、路政执法及公路勘测时,检查是否进行了岗前安全教育;安全警示标志标牌设置、工作人员人身防护是否符合规范;特种机械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落实了施工现场专职安全监督管理员。看重点部位。检查沥青拌合站、配电房、检测称重室、监控视频室等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是否健全完善;防火防爆设施是否安全有效;特种岗位工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或经过专业培训。看隐患排查。检查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落实情况;安全专项治理和隐患排查情况;隐患登记、统计、销号、公示情况;安全监管工作是否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且效果明显。看档案管理。各单位将本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台帐及相关内业资料放置一套在所属站点,检查资料是否完整齐全;记录是否真实可靠;内容是否规范闭合。看动态监控。检查辖区桥梁、涵洞及急险弯路段日常巡查记录情况;巡查情况上报情况;对存在隐患的桥涵构造物是否采取相应安全措施。看汛期安全。检查应急保通队伍登记、调整情况;应急物资储备、登记情况;应急预案建设情况。
    此次全市公路安全应急大检查大排查共检查了全市干线公路补坑槽、灌缝工地、G106碧石超限检测站、G316华容超限检测站、316国道长同线东沟治超点和全市大中修改造路段等,针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现场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端午节期间全市干线公路安全畅通,为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一个良好的公路运行环境。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