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沼山镇荣膺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称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19-06-20
     6月18日,省交通运输厅发布2018年度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创建考评结果,我市梁子湖区沼山镇荣膺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称号,这是我市首家获此殊荣的乡镇,也是此次唯一获此殊荣的乡镇。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重要指示精神,我省启动了“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创建工作。“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是全省农村公路的标杆,除了在公路建、管、养、运方面应均衡发展外,其在农村公路管理体制改革、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危桥改造、农村客运发展和美丽农村路建设等方面应具有一定的示范带头作用,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深入开展,推动全省农村公路发展水平逐年提升。“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考核工作遵循“好中选好、优中选优”和“经验突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原则,将政府重视程度高、政策支持力度大、资金投入保障好、体制机制健全、公路路网完善、质量安全可靠、管养工作到位和服务优质高效的示范乡镇选拔出来。
    2018年,梁子湖区沼山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农村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高规划引领、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护、高效率运营”的工作思路,确保了实现“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总目标,促进了“四好农村路”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该镇按照省市区启动的“四好农村路”完善提质工程的惠民举措,投入3000多万元,修复边沟120.48公里、坑槽2万平方米,安装安全生命防护波形护栏3.17公里,顺利完成了45条、共计62.931公里乡村道路提档升级的建设任务,此外还完成了王湖线路面破板修复、少峰村截流沟加宽等重要工程项目,极大地改善了农村公路提质增效、安全便捷的通行条件,得到了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赞誉。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