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港航、环保部门联合检查港口码头环保设施建设运行情况

信息来源: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19-08-19

  根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中涉及到船舶港口污染防治整改工作的要求,2019年8月15-16日,市港航管理处联合市环保局对全市正在营运的港口码头环保设施建设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港口堆场覆盖情况、路面清洁情况、污水污油桶设置情况、环保设施配备等情况,重点检查企业污染治理管理制度制定、码头船舶污染防治能力建设、港口扬尘专项治理、推广港口岸电建设、环保设施日常维护和运行、落实环保措施等方面的问题,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谈,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要求企业切实承担起港口环保工作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好各级部门对港口码头环保工作的部署要求。

  此次两部门联合检查给港口企业的环保工作传导了压力,也为建立健全港口环保长效管理机制、持之以恒做好港口码头环保工作夯实了基础。今后两部门将强化长效联合执法检查机制,共同加大港口企业环保治理的监管力度。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