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交通运输厅对我市交通运输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集中专项治理开展“回头看”

信息来源: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19-08-27

  8月20日至21日,省交通运输厅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集中专项治理"回头看"复查工作第一小组对我市3区等农村公路工程项目通过现场查看.座谈询问和走访群众等形式进行了督查。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各项民生工作,根据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对2018年全省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集中专项治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项目的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每一个“民生工程”都成为“民心工程”,进一步促进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此次复查重点:一是已经销号的问题项目是否按“一项目一整改方案”的要求切实整改到位:二是已销号问题项目的销号手续等是否规范,验收销号是否有县级政府督查部门等参与和认可,是否得到市州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同意;三是相关验收资料归档是否到位。

  “十三五’以来,我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进县乡道改造、省精准扶贫村产业路、自然村通畅公路,农村公路作为“三新”(新社区、新产业、新园区)建设服务的功能进一步加强,全市农村公路建设全面实施“五同步,八公开”经验,农村公路通行条件明显改善。截至目前,我市农村公路总里程3550公里,县道里程464公里,乡道里程806公里,村道里程2280公里,全市320个行政村,3247个自然湾,实现了行政村通水泥路100%,率先在全省实现“村村通客车”。

  省交通运输厅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集中专项治理"回头看"复查工作第一小组要求我市交通运输、公路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好农村路”为总纲,以部、省“四好农村路”建设意见为指导,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服务群众安全便捷出行。要遵循“巩固、完善、提高”的农村公路工作方针,努力推动全市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和运输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唯固定资产投资论政绩,不唯数据,注重长远利益、群众利益,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政绩观,做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