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公路局组织区乡镇到大冶考察取经“四好农村路”建设

信息来源: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19-08-27

  8月23日,市公路局组织各区交通运输局、乡镇交通、公路站负责人、工作人员到大冶市学习考察“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经验,促进我市“四好农村路”示范区、乡镇创建深入开展。

  近年来,毗邻我市的大冶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发展农村公路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载体,高位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让全市农村公路更畅通、更安全、更舒适、更美丽、更惠民。2018年大冶市先后被授予省级、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称号,今年4月,大冶市陈贵镇,茗山乡获得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称号。截至目前,大冶市公路总里程达到4552公里,路网密度每百平方公里拥有公路291.7公里、其中高速公路88公里、国省干线181.8公里,农村公路3731公里,占全市公路通车里程的90%以上,农村公路中县道217公里,乡道573.8公里,村(组)道2940.82公里。2017年行政村通达率100%,2016年组组通硬化路实现全覆盖,户户通达率达75%。

  我市“四好农村路”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大冶市高速连接线、大泉沟线、小雷山线、大金省道、316国道(陈贵段)、陈罗线(参观上罗村农村公路养护队)、茗陈线、保茗线、保安沼山村(参观美丽乡村)返回、保茗路、茗山乡政府(参观茗山乡农村公路养护管理站)、柯胡线、瑞晟(参观三产融合)、杨桥水库线、花海线、柯胡线、茗陈线、陈贵镇政府(参观陈贵镇农村公路养护管理站)。

  然后进行了座谈交流,观看了大冶市“四好农村路”建设专题片,听取了大冶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情况介绍,陈贵镇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工作情况介绍,查看相关“四好农村路”建设内业资料。

  参观完大冶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后,市公路局负责人表示,将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将“四好农村路”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制定高质量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意见,出台资金等一系列支持政策措施。重点实施提档升级工程、公路安全保障工程、农村公路管养工程、美丽农村路的创建工程、运输服务提升工程等“五大工程”。要加快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完成通客运班车乡村道提档升级任务。探索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为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真正做到“精准扶贫,路畅人舒”。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