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秋志愿行·鄂州客运站圆满完成中秋旅客运送任务

信息来源: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19-09-17

  9月15日,鄂州综合客运枢纽站迎来中秋客流高峰,根据往年中秋节客流科学研究,就中秋旅客运送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

  一是旅客至上。服务第一。为让节省旅客乘车时间,我站及时增开人工售票、检票窗口,针对客流聚集的线路,采取叫号上车的方式,避免了旅客拥挤排队。组织休假员工成立中秋志愿服务队,从旅客需求出发,围绕维护秩序、搬运行李、引导购票、安全检查、应急救援等方面开展服务,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10余件,中秋期间累计发送旅客6200人次。二是文明服务,传递正能量。志愿服务队坚持全天候在岗,对旅客插队,乱丢杂物等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的劝阻,对旅客进行志愿服务,开辟老弱病残孕旅客绿色购票、检票窗口,送老弱病残孕旅客上车,把文明精神传播给每位旅客。三是积极协调,科学调度。科学预测中秋节客流高峰,提前与各客运公司沟通协调,在中秋期间及时增加班次35次,确保了无一名旅客滞留在站。四是落实安全制度,严把源头关。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值班领导进行监督检查,对未严格遵守安全制度的职工进行严肃追责,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工作,中秋节期间查收危险品15件,排查并整改安全隐患1起,中秋期间无一例安全事故发生。

  在全体志愿者和员工的辛勤付出下,在客运企业的积极配合下,在运管、交警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站圆满完成中秋旅客运送工作。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下一步我站将会继续夯实安全基础,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乘车环境。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