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庆节小长假期间全市普通干线公路安全平稳有序

信息来源: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19-10-08

  今年国庆节期间,我市天气以晴朗为主,受探亲流、出城、返城流叠加影响,全市普通干线公路车流量呈井喷态势,给公路建设、养护、管理工作带来巨大挑战,市公路管理局精心组织、沉着应对,全力以赴,全力保畅,确保了全市普通干线公路安全畅通有序,无交通阻塞现象,无一例安全事故发生。

  加大养护力度,全力保畅。今年国庆节长假期间,市公路局组织燕矶、路口和临江等公路养护站养护职工加强对省道黄枫线、106国道和316国道等城市出口路的清扫保洁力度,坚持每日清扫路面,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优质的行车环境,确保全市列养公路的“畅、洁、绿、美、安”。据统计,国庆小长假期间,全市共出动养护职工322人次,出动公路养护车辆42台次,清扫车28台次,共清扫国省干线公路567公里,清理边沟87公里,修补路面坑槽780平方米,全市国省干线公路保持安全畅通。同时做好应急机械和物资储备工作,严阵以待做好应急保障工作。加强装载机、综合养护车、高空作业车、路面清扫车和铣刨机等应急机械检修保养,做好石料等应急物资储备,提升应急反应能力,国庆小长假期间,全市所有干线公路养护站应急人员和7台应急机械进入全天候状态,一旦出现公路突发事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应急保通工作,全力保障全市普通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加大路政治超力度,营造优良通行环境。国庆节小长假期间,市各公路治超站点坚持治超人员不歇、力度不减、措施不降、标准不变,采取固定治超和流动治超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开展路面超限超载运输车辆的治理工作。国庆小长假期间,全市各公路治超站点按照“政府主导,公安牵头、交通主力,部门联动”的原则,坚持治超人员不歇、力度不减、措施不降、标准不变,采取固定治超和流动治超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全方位开展路面超限超载运输车辆的治理工作。一是科学排班,实行固定值守与流动巡查相结合。二是加强重点路段治理。配合交警等部门全力确保该路段公路安全畅通,无堵车现象发生,加大督办力度,做到治超工作同频共振,实现全天候、全地域、无缝隙治超,确保节日期间公路的路面整洁;三是统一标准,严查恶意超限超载运输行为,严格执行治超新规定,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国庆小长假期间,全市累计出动路政巡查人员171人次,执法车辆50台次,巡查里程1890余公里,制止和依法处置挖路毁路行为22起,依法清除和管理违法占道35处/278平方米,清理路障2处/ 15平方米,处理超限车辆 22台,卸货、转运货物 325.85 吨,路政人员整治公路沿线摆摊设点,占道经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了全市干线公路的安全畅通。

  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力度,确保公路建设稳步推进。国庆节小长假期间,全市各重点公路改造工程抢抓晴好天气,以开展劳动竞赛为载体,全力加快重点公路重建工作步伐,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强化措施,通过加强施工调度,优化施工方案,倒排工期,施工合理交叉,工序无缝衔接,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国庆小长假期间,全市各重点公路改造工程项目,鼓足干劲,上足机械、上足人力,努力做到“施工人员不散、施工不断、设备不歇、管理不松,各方协调联动、工程环保和谐、建设又好又快”。全市重点公路工程——G106城区至分水岭段改造工程国庆节小长假期间共出动挖机3台,货车12辆,推土机2台,摊铺机2台,平地机1台,装载机1台,夯实机1台,洒水车2台,皮卡1辆,出动机械手及司机19人,施工人员4人,技术人员4人,安全人员4人,完成路基土石方挖方8000方,路基土石方填方7000方,水稳底基层22000平方米,完成货币工程量120万元;G316鄂州市泽林至樊口段改建工程国庆小长假期间,共出动推土机1台、压路机1台、挖机3台,洒水车1台项目部人员共有15人,路基土石方工程5000立方米、清淤换填5000立方米,完成货币工程量670000元。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