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路政支队开展国庆期间安全大检查

信息来源: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19-10-09

  国庆期间,市公路路政支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整改隐患,确保全市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市公路路政支队深入各路政大队、治超站,严格按照支队《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实施细则》标准,逐一检查了各单位安全内业资料和外业管理情况,并参照省公路局检查模式,认真检查了治超称重检测、视频监控和案卷制作情况。从检查督办情况来看:支队各单位目前安全形势稳定,安全基础工作扎实,具备了一定的运行体系和常态管理措施。主要表现在:一是安全基础工作扎实。各单位均执行了责任合同管理,建立了管理制度、工作机构和人员网络,及时上报了安全报表,开展了月查月纠月改,加强了安全宣传教育,内业资料比较齐全;二是安全常态管理较好。各单位每月均开展了安全自查与隐患整改工作,保持了安全全覆盖、全触及。尤其是实施了具备路政特点的安全管理措施,即对公路桥梁及附属设施的安全性巡查与监控工作,且记录比较细致和准确;三是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在针对公路重大危险源的管理方面,普遍应用法定文书,加强了痕迹管理;四是治超环节管理进一步加强。目前在治超检测和案卷方面,保持了较好的关联性,尤其是执行卸载更加坚决,痕迹保存更加有力。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查找出各单位安全管理上的一些薄弱环节,该支队将以通报的形式全面总结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并严格监督各单位安全整改落实情况。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