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地方海事局检查梁子湖水域春运安全及船舶防污染工作

信息来源:转载 日期:2020-01-15

  为加强春运期间全市水上交通安全、防治船舶污染水域环境工作。1月14日,市地方海事局总支委员熊兵带队,到梁子湖水域检查水路交通安全和船舶污染防治工作情况。

  此次检查采取不打招呼的模式,直抵现场开展实船检查,在渡运安全方面重点检查了船舶配员、救生消防设施配备以及船舶开航前自查工作开展情况。在船舶防污染方面重点检查了垃圾桶是否按要求配备、船舶污水收集装置改造情况、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联单及垃圾记录簿记录情况。

  针对检查发现的船舶垃圾记录簿填制不规范、垃圾接收作业地点未记录等违规行为,检查组责令船舶立即整改,并要求辖区海事处将填写不规范船舶作为重点跟踪船舶,强化日常检查。

  在检查反馈会上,检查组要求海江航运公司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及船舶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做实做细开航前自查工作,杜绝超载航行和冒险航行。同时要按照船舶污染物联单制度要求,认真做好船舶污染物的转交工作,杜绝船舶污染水域行为发生。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