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严密防控 优质服务

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信息来源: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0-02-06

  在防范新冠肺炎爆发的关键时期,鄂州市港航海事局全面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出”重要要求,认真履行“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使命,确保疫情防控和水路运输保民生保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严管控,斩断疫情扩散路

  一是严格客船管控。1月23日市防控指挥部发布1号令后,局各基层一线单位深入辖区港口码头、乡镇渡口,通过张贴通告、向船员赠送口罩、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通知36处内河渡口渡船停渡停航,并提醒船员做好船舶值守工作,保证船舶停航期间安全。

  二是严格货船管理。向全市20余家港口企业下发了《市交通运输局关于严格疫情防控措施的紧急通知》,要求各港口企业严格做好货船靠港、离港管控。严禁靠港作业货船船员离船上岸,严禁其他人员擅自登船。同时,加强货船进出港在船人员信息比对和体温测量。

  三是严格内部管理。自1月23日起,局疫情防控工作即转入紧急状态,全局53人,除因病、因返乡探亲无法返岗外,全部取消休假,随时待命。局办公室采购口罩、红外测温仪、消毒液等物资,分发给每个机关科室、基层处所,要求各基层单位做好办公场所的消毒杀菌工作,并对在岗同志加强体温测量,确保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优服务,架起防控连心桥

  一是创新办公方式。为尽量减少防控期间人员密集接触,该局充分利用网络办公新方法,通过各微信群、QQ群、视频会议等方式,将不涉密的上级精神传达至基层一线,将工作任务安排发布到网上,同时要求各生产单位报送的信息一律通过网络传送。通过一系列举措,严防人传人疫情的发生。

  二是强化一线指挥。疫情发生后,该局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中流砥柱”作用,班子成员下深一线,靠前指挥,带头参与防控宣传,带头督查渡口停航及港口作业情况,及时解决疫情防控及港口企业保民生、保生产过程中需协调解决的问题。

  三是落实应急措施。疫情防控期间,针对渡口渡船停航停渡及港口船舶人员上岸后存在的突发问题,该局及时制定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各项应急措施。确保渡口停航停渡后的梁子岛物资供应及生病人员的快速转运。确保在规范操作的条件下,完成电厂电煤的正常接卸。

  据不完全统计,疫情防控以来,鄂州市港航海事局累计投入执法人员150人次,执法车艇20辆(艘)次,投入防控资金3万余元,协调梁子岛应急物资转运3吨,急需出岛生病人员2人,协助社区开展疫情摸排70余家。全市港口保民生保生产进港电煤13万余吨、进港矿石3万余吨、出港货物1万余吨,未发现停渡后非法渡运及非法作业行为。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