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公路局部署安排二季度安全应急工作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0-05-14

  日前,市公路局召开今年二季度公路安全应急工作例会,通报一季度全市公路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安排二季度全市公路安全生产工作。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二级单位和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公路局党委书记姜俊涛就下阶段公路安全应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他要求,一是要深入开展公路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要重点开展好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做到有方案、有动员、有宣传、有检查督办和应急演练。二是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整治攻坚月活动”。要严格按上级部署要求,明晰目标任务,科学组织动员,全面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和集中开展安全检查,隐患排查和强化整治行动,确保各类安全隐患得到攻坚性治理,将防汛抗旱期间国省干线公路的排查治理作为主要内容;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整改“回头看”工作,确保检查出的隐患问题得到根本解决。三是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确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安全监管检查,狠抓安全制度措施的落实,狠抓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的目标。着力整改安全隐患,严控安全风险,规范痕迹管理,要落实安全责任,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安全稳定。四是做好季节性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第二季度正值春夏交替,大风、大雨、大雾较为频繁,人也极易疲劳,同时正值全市防汛抗旱重点时期,要督促切实掌握气候变化,做好提前预警和相关安全防范工作,防止各种意外事故的发生。五是要积极推进平安公路建设。要确保“平安公路”建设落地生根,加强疫情防控,不流于形式,确保全市公路系统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到位、制度到位、措施到位和成效到位。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