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公路建养中心“四个一”深入推进“路政宣传月”活动开展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0-05-20

  昨日,市公路建养中心鄂城路政大队在大队悬挂宣传横幅2幅,向过往货车司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这只是市公路建养中心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的一个镜头。

  开展一次全员发动。市公路建养中心组织召开“路政宣传月”活动动员大会,全体执法人员参加会议,会议明确了“爱护公路服务出行”宣传主题,强调了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动员全体路政执法人员以宣传路政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加大治超工作力度和学习先进事迹等内容为重点,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迅速掀起推进“路政宣传月”活动热潮。

  开展一次集中宣传。5月以来,该中心利用网站、微信等媒体重点宣传了《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加强对车辆超限超载运输的危害性的宣传;在路政巡查过程中,深入公路沿线村庄、居民家中发放资料或口头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路政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增强了村民爱路护路意识,努力提升群众法制观念,打造良好的公路通行环境。

  开展一次先进学习。在全市各治超站点设立徐军同志先进事迹宣传展板,组织全体路政执法人员学习,号召大家学习徐军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公正无私、甘于奉献的精神,激励和引导广大路政执法人员坚定执法信心、振奋精神,积极投身公路路政事业。

  开展一次专项行动。5月18日起,鄂城路政大队结合全国“路政宣传月”活动,联合交警、运管部门,开展为期联合执法行动。依托106国道碧石治超站,对非法加装墙板一律现场拆(割)除,对超重运输一律责令卸载消除违法行为,对违法车辆信息一律抄报运管部门,有力保障了鄂城区公路交通安全。目前,该中心已拆除S203杨叶段和G316东沟2处跨路广告牌,有力的促进了路政执法工作。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