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开展集中约谈,筑牢安全防线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0-06-24

  6月23日14:30时,市交通运输局、交警支队、道路运输管理处等部门在大鹏公司会议室,联合举办全市“两客一危”企业安全生产关键人员集中约谈暨培训考核活动。来自全市23家“两客一危”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安全科(部)长等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首先传达学习了《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高危行业领域强制推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实施方案的通知》、《省安委办关于深刻吸取沈海高速浙江温岭段“6.13”重大液化气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主任胡浩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两客一危”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并就下步安全生产工作作部署提要求。在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方面,胡浩指出:将依据全省 “两客一危”企业和车辆月度监控考评通报数据,推进行业领域信用信息管理,不断创新行业监管效能。全市“两客一危”企业排名前3的进“红榜”,后3名进“黑榜”;凡连续3个月“黑榜”企业将申报市安委办挂牌督办整改,整改期间企业一律停业整顿。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杨晋、交警支队党委委员汪联清等领导集体约谈企业,要求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深刻吸取沈海高速浙江温岭段“6.13”重大液化气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扎实开展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到既重振经济,又保障安全。

  活动第二阶段,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副主任陶胜利结合部颁《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对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开展主题授课,着重就运输安全管理的环节要求、标准规范、责任追究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并组织全体危险货物运输企业的关键人员现场进行书面测试。

  杨晋最后强调指出:全市“两客一危”企业和从业人员必须始终牢记“安全生产是天下的事、天大的事、天天的事”,做到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