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公路部门全力做好高考期间公路安全保通工作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0-07-08

  市公路局积极做好高考期间公路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管理,全力做好今年高考期间的公路安全保障工作。

  加强安全保障。普通高考是国家考试,涉及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事关政府形象和社会稳定。全市各级公路部门提前部署,进一步提高做好高考工作的重要性的认识。严格落实“分级管理,逐级负责”、 “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强化和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采取有效措施,全面落实公路安全保障的各项工作。

  强化监管。G106城区至分水岭段改造工程、316国道泽林至樊口段改造工程项目部及干线公路重点坑槽修补工地加大施工改建和易发生交通堵塞的路段的现场管理,认真细致地排查各种安全隐患,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通行安全。市公路建养中心路政支队直属路政大队、鄂城路政大队和华容路政大队注重加大夜间巡查力度,严禁夜间车辆超限超载行驶,为高考学子营造良好的休息环境,有充足的时间休息好,积极备战下一场考试。据统计,高考期间,全市公路部门每天出动路政执法车辆5台,执法人员25名,进行不间断执法;公路养护部门每天出动养护人员100余名,抢修破损路面,确保高考期间公路安全畅通。

  积极应对。该局路政、养护等部门针对高考期间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地质灾害和其他意外事件,进一步完善应急机制和应急预案,加大巡查工作力度,切实做到防范在先,加强应急值班,保持信息畅通,确保全市平安高考的目标实现。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