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公路部门防汛保通在行动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0-07-08

  进入汛期以来,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认真贯彻上级关于加强汛期公路养护的指示精神,牢固树立“迎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做到组织到位、措施到位、预案到位,防患于未然。把安全度汛工作抓早、抓细、抓实,保障市域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保障措施。完善了防汛工作领导小组,自入汛起,成立了防汛突击队,对全部养护机械进行了一次全面维护,确保机械性能良好,随时投入防汛救灾现场;备足防汛物资,共准备荒砂石料500余吨、编织袋6000条等,共准备各类应急机械20余台套、安全设施2500个、安全防护70余套、安全工具200余件。中心机关、机械化养护队、养护站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请示报告制度;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强对流天气期间,机械化养护队、各养护站坚持夜间留守、巡查。

  加强汛养护,做好缺陷修复。对出现沉陷、路面坑槽等病害及时进行处治,防止病害蔓延扩大。加强排水设施的养护,使边沟整洁顺畅、涵洞无淤积,路肩横坡顺适,排水畅通。加强桥涵养护,及时疏通桥涵淤塞,保持桥面整洁无坑槽,桥梁附属设施完好。对危及行车安全的路段采取安保措施,确保公路行车安全。入汛以来,共整修路肩16240m2 ,清理边沟23750m;对各条线路上的涵管、桥梁伸缩缝、泄水孔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查、疏通,对碧石桥、六十桥、长农桥进行了维修;重点路段加设涵管,增强排水能力,在106国道分水岭段、316国道临江段安装涵管。

  加强检查督导,做到防患于未然。中心防汛领导小组办公室不定期对公路养护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导整改,确保问题及时有效解决,消除险情隐患。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