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公路管理局确保汛期农村公路安澜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0-07-09

  7月7日,市公路局农路公路管理办公室接到葛店开发区住建局关于农村公路损毁情况报告后,迅速指导该区住建局启动汛期应急行动措施,这只是入汛以来市公路局加强农村公路防汛工作管控的一幕。

  今年以来,我市暖湿气候特征明显,降水量较常年偏多,持续降雨天气致全市农村公路受损较严重。目前我市已进入汛时状态,全市各级农村公路部门都把汛期农村公路养护保通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及时处治、安全畅通”的原则,加强组织部署,加大检查督导力度,分区域、路段、重点部位等,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汛期农村公路安全畅通。

  加强排查巡查,强化安全隐患整改。各级农村公路部门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加大汛期农村公路养护巡查工作力度。组织对全市所有农村公路沿线排水设施、桥梁、涵洞、挡墙等,重点是沿河、沿塘路等易水毁路段和地质灾害隐患路段,开展一次全方位、拉网式排查整改工作。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处治;对短时间内无法处治的,设立警示标志,加强监测监控。

  加强预测预警,高效开展养护保通。全市各级农村公路部门针对恶劣天气、危险路段、病危桥梁等关键节点、关键部位,制定完善公路应急保通预案。注重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天气动态,做好灾害天气的预警预防。加强防汛通道的日常养护管理,确保防汛通道路况稳定、通行顺畅。加强公路应急物资储备、应急机械检修,做好应急队伍动员,确保农村公路应急抢通及时高效。

  加强灾毁调查,做好信息报送发布。农村公路受灾后,全市各级农村公路部门深入一线了解灾情,准确评估灾毁损失,制定合理的抢通、修复方案,实事求是统计报送农村公路灾毁损失和抢通情况,服务好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