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召开推进船舶和港口污染突出问题整治调度会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0-07-27

  7月24日,鄂州市船舶污染防治专项战役指挥部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及港口污染物接收单位就推进船舶和港口污染突出问题整治召开调度会,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专项战役办公室主任任东主持。

  会上,首先传达了交通运输部办公厅、生态环境部办公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做好长江经济带船舶水污染联合监管与服务信息系统应用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市港航海事局就港口船舶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油污水转运上岸工作进行说明,黄石海事局介绍讲解了长江干线船舶水污染物联合监管与服务信息系统,并对下一步信息系统的使用推广提出了工作建议。各参会单位就如何推进联合监管与服务信息系统的安装使用作了表态发言。

  任东同志在会上指出:鄂州段部分港口码头存在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设施建设滞后、船舶污染物转运处置渠道不畅通等方面的问题,这些问题如不及时解决,将严重影响到我市船舶污染防治专项战役交帐任务的落实。他要求一是港口污染物接收单位要加快船舶污染物接收设施建设进度,实现接收设施与转运、处置环节的衔接有效畅通。二是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相互配合,积极做好我市船舶和港口污染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加强对船舶污染物偷排漏排行为的监督检查,坚决制止和查处船舶污染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指挥部将继续加强各部门的联动,及时进行工作对接,共同推动长江干线船舶水污染物联合监管与服务信息系统顺利运行,合力推进船舶和港口污染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