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交通运输局安办联合保险公司举办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宣贯会

信息来源:交通运输部 日期:2020-09-10

  9月8日15:00时,市交通运输局安委办联合人保财险鄂州分公司,举办了2020年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宣贯会。局属各单位分管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以及交通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晋出席会议并讲话。

  组织宣贯会的目的是贯彻落实省政府、市政府关于在高危行业领域强制推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工作精神,加快建立交通运输业安责险与安全生产良性互动工作机制,进一步维护从业人员合法权益,推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此,会议邀请了保险业专家王佳现场授课,分别从国家强制推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意义,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作用,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与工伤、人身意外等险种的比较等方面,联系到具体案例进行了宣讲。宣贯会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活跃,一些企业负责人现场提出问题,王专家均作出了准确回答,有效地解决了部分企业在安责险问题上“看不深、认不全、吃不透”等问题。

  副局长杨晋讲话指出,强制推进安责险要突出“事故预防服务”这个核心,一方面企业要结合实际,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的弱项短板摆出来,和保险机构良性互动,在保险合同中加以明确进行规范约束;另一方面,保险机构要认真指导企业建立事故预防机制,为企业做好预防服务。安责险收取的保费来自于企业,用之于企业,用于帮助企业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通过多方合力,发挥各自优势,相互配合,相互支持,提升事故应急处置水平,提高抵御风险和安全保障能力,真正实现安保互动,最终使全行业认可服务质量,看到服务效果。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安责险落实,确保在2022年底实现全市交通运输业企业全覆盖。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