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公路部门稳步推进农村公路“厕所革命”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信息来源:交通运输部 日期:2020-09-23

  走进梁子湖区太和镇陈太村的公路交通旅游厕所,干净整洁,据了解,全市己建成这样的农村公路交通厕所108个,交通驿站3个。

  近年来,市公路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利用农村公路资源,采取“改造、提升、开放”,积极推进农村公路“厕所革命”,全力提升农村公路服务水平,展示公路行业良好形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市公路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新建与改造相结合、提升与开放并举”,综合运用政策引导、上下联动、资金补助、规范标准、监督考核等手段,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厕所革命”,为解决全市农村厕所数量不足、卫生较差、布局不合理、管理缺失等问题,通过实施攻坚计划,努力实现无害化厕所全普及,努力实现“数量充足、分布合理、管理有效、服务到位、卫生环保、如厕文明”的目标。

  市公路部门计划通过攻坚,在己建有农村公路服务设施的基础上,对全市农村公路内部的厕所进行改造,力争达到相关标准,并对外开放,服务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和过往司乘人员。

  目前,市公路部门正科学规划设计,统筹考虑,按照经济适用,充分体现科学性、环保性,增强如厕便利性,积极推进农村公路“厕所革命”。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