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公路部门提前着手力保国庆、中秋双节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信息来源:交通运输部 日期:2020-09-24

  市公路局早部署、早安排、早准备,加大公路养管力度,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全市列养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国庆、中秋双节长假,自驾游和踏青游玩的市民增多,我市境内公路的车流量将呈井喷态势,为给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一个安全、畅通的公路出行环境,市公路建养中心采取五项措施,力保国庆、中秋双节长假期间的全市列养公路安全畅通。加强节日值班。召开专题会,对国庆、中秋长假保畅工作进行布置和安排,严格执行节日期间值班制度,及时掌握突发情况,妥善处理各种公路应急突发事件。加强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提前组织对重点路段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力求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安排技术人员对管养路段进行全线调查,做到病害早发现、早安排、早处置;加大预防性养护力度,及时采用铣刨、冷补丁、压浆等新技术对路面早期轻微病害进行处理,改进路面坑槽修复工艺,严把施工质量关,杜绝修补面层出现脱落、松散、该局已组织在G316、G106、铁贺线对路面破损路段进行处置。扎实做好公路日常养护。做好路面病害处治、桥梁泄水孔疏通等细节设施的维护。节日期间,该局组织燕矶、路口、临江等公路养护站养护职工加强对省道黄枫线和316国等城市出口路的清扫保洁力度,坚持每日清扫路面,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优质的行车环境,确保全市列养干线公路的“畅、洁、绿、美、安”。组织路政部门加大节前及节日期间全市列养公路的巡查力度,及时清除路障,加大路域环境整治,确保公路处于良好的通行状态。做好管养路段及养护人员的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公路养护人员的安全管理,督促公路养护人员按标准、规范要求作业,增强公路养护人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