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运管处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安全工作暨国庆中秋期间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交通运输部 日期:2020-09-25

 

  9月24日上午,市运管处安委会在处809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安全工作暨国庆中秋期间安全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安全生产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安全工作暨国庆中秋期间安全工作。处安委会及安办全体人员、处属各单位分管安全负责人、全市“两客一危”、重点货运企业主要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晋参加会议并作了重要指示。会议由副主任陶胜利主持。

  会上,市运管处主任胡浩同志重点作了三个方面的总结:

  一是充分肯定前三季度的安全工作。 前三季度,运管部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督促整改及专项执法行动,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确保了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安全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明晰,道路运输系统上下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一批安全模范和诚信典型得到了进一步彰显。

  二是清醒认识存在的安全问题。从总体来看,全市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态势良好,但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我们不能掉以轻心,更不能沾沾自喜,应该充分认识到道路运输安全工作是动态的,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运输企业经济效益普遍下滑,举步维艰,安全投入较往年更少,运输企业的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在行业管理中,依然存在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落实不到位,两客一危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控不到位、隐患整改不彻底等安全隐患,从我们管理部门来看,依然存在着认识不到位、检查不够全面深入、手段不强硬等问题。所以,我们要时刻不忘一时的疏于管理就有可能酿成事故,要时刻反思工作中还存在哪些问题,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居安思危,才能够防微杜渐。

  三是狠抓下一步的道路运输安全工作。第四季度我市已进入运输旺季,冬季雨水低温模式即将到来,各企业要切实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道路客运安全运行。针对第四季度道路运输行车安全的特点,结合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期间以及即将到来的国庆黄金周旅游高峰,要进一步加强安全自查自检,全面排查问题,及时整改隐患,形成安全隐患闭环处理机制。运管执法人员要保持全天候巡查,发现违规车辆,一律查处。一是加强车辆技术状况检查,把好车辆源头关。二是加强汽车客运站安全检查,把好站点源头关。三是加强监控违规信息闭环处理,把好从业人员源头关。四是加强企业经营行为检查,把好企业源头关。

  最后,杨晋对各企业负责人重点强调:当前,全市上下积极备战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验收工作,交通运输行业是文明创建的重点行业,我们每台车辆、每名司机都是文明测评的对象,都要注意清洁的车容车貌,从业人员都要保持文明的言谈举止。近期国内连续发生重大交通安全事故,特别是长深高速江苏无锡“9•28”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再次暴露出旅游包车客运运营监管上存在漏洞,包车客运企业存在安全隐患,警钟再次敲响,各运输企业务必高度警醒,要举一反三,切实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道路客运安全运行。下一步,将对企业法人进行严格考核,必须通过安全考试,推动企业主要负责人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安全生产是道路运输行业的首要任务,也是运输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大家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六大要点和十句“硬话”,本着对自己负责,对企业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始终拧紧安全生产的螺丝帽,全面强化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监督和管理,确保全市2020年道路运输的平安稳定,扎实推进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促进鄂州道路运输行业安全、健康、持续发展。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