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G106鄂黄长江大桥南岸连接线种植草皮扮靓城景市风带

信息来源:交通运输部 日期:2020-09-30

  走在G106鄂黄长江大桥南岸连接线的公路上,细心的司乘人员可能会发现,中央绿化带新植的草皮亭亭玉立,绵延数公里。身穿橘黄色工作服的鄂州市公路局公路养护工人们正在浇水、培土,忙得不亦乐乎。

  公路是城市的窗口,乡村的门户。近年来,鄂州市公路局根据全市“两型”社会综合改革示范工作和建设“灵秀鄂州”的要求,不断加大对所辖国省干线公路绿化和边坡复绿工程的建设力度,使公路绿化成为环境生态屏障的骨架,在具有防护功能的同时,突出美化路容、丰富景观的功能,努力打造“人在车中坐,车在画中行”的绿色通道行车环境。

  G106国道鄂黄长江大桥南岸连接线公路绿化工程是今年鄂州市公路局重点建设工程,G106国道是鄂州市境内重要国省干线公路,为着力将该线路打造成为“生态文明示范路”,以助推“清洁乡村”工程建设。从9月份开始,该局进行了实地察看和分析,根据该线路的地域特点制定了详细绿化方案;按照方案中地径限定严格的质量要求,认真挑选草皮,同时精心组织绿化施工,为了确保成活率,该局要求养护人员一年内实行跟踪养护,切实做好培土、浇水、施肥、虫病害防治、修剪等后期管护工作,确保成活率达到96%以上。

  经过鄂州市公路局科学部署、精心组织,养护人员抢抓有利时机,加班加点的施工,G106公路鄂黄长江大桥南岸连接线中央分隔带草皮种植工作已全面完工,目前,公路养护中心职工正在对新植草皮进行后期的管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