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交通运输厅抽检我市农村公路建设质量

信息来源: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1-01-13

   元月7日至8日,省交通运输厅农村公路建设质量督办组一行2人委托专业检测单位,分4个片区对2019年我市新改建农村公路建设质量进行了抽检。全市共抽检农村公路里程37.936公里,均为2019年计划内县乡等级公路和通村公路建设项目,主要检测路面宽度、厚度、水泥路面砼强度;全市共抽检农村公路建设9组芯样。

   省厅农村公路质量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我市鄂城区、华容区、梁子湖区、临空经济区检查了2019年县乡道改造,提档升级和撤并村通畅从检测结果来看,认为我市农村公路建设质量整体处于受控状态,各区农村公路建设质量管理水平稳步提升,质量管理体系正在逐步建立健全。省交通运输厅检查组同时对我市农村公路建设质量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改进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农村公路建设行业管理。区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从工作部署、前期工作、过程管控、检查验收等方面,全方位加强对农村公路建设质量的监督管理。质量监督机构要明确专门的检测人员、检测设备,对每个农村公路项目作质量检测和检查验收。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组织对农村公路建设质量进行全面复核,对不合格项目督促进行整改,确保农村公路质量合格率达到100%。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制度。完善“政府监督、专业抽检、群众参与、施工自检”的农村公路质量保证系统,严格落实农村公路建设“八公开”制度,建立和完善农村公路建设从业单位信誉考核和“黑名单”制度,严格落实农村公路建设质量与农村公路切块规模挂钩制度。三是要进一步规范农村公路建设质量检测内容。除了对农村公路的路面宽度、厚度和强度进行检测外,还要对农村公路路基、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等进行检测,对水泥路面砼强度指标严格按照30MPa的强度值进行控制,抽查范围要尽可能覆盖全市所有区,确保检测结果公平公正。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