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市公路养护路政联动应对强降雨袭击保畅通

信息来源: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1-04-01

    3月30日夜,我市遭遇强对流天气袭击,316国道汽李线路段遭遇狂风骤雨,路树被吹倒,断树和树枝堆满公路,市公路管理局路政、养护部门迅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快速处置,及时清除倾倒的路树和树枝,确保了干线公路的安全畅通和人民群众的安全便捷出行。

  当日下午6时左右,市公路局路政支队梁子湖路政大队执法人员张虹霞、肖江等上路进行例行巡查,当巡查至G316汽李线徐山路段时,发现有行道树断树枝倾倒在公路中间,还有一些被刮断的断树枝随处散落在公路上,严重影响车辆通行和过往群众安全。险情就是命令,该大队迅速启动安全应急机制,一方面向上级报告险情,一方面及时与负责该路段养护工作的沼山养护管理站取得联系,同时,迅速做好路树倾倒路段的安全预警工作,设置锥形筒,启动路政巡查车示警灯,路政执法人员进行现场值守,警示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安全。随后,梁子湖路政大队与赶来的沼山养护站应急保障队员一起将被大风刮断的树枝迅速清除,经过两个半小时的紧张奋战,消除了公路预警,确保了公路安全畅通。 

     下一步,市公路路政、养护部门将针对强对流天气,定期组织人员进行不间断巡查,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