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牛石至公友公路改建工程港口河大桥主跨实现合拢

信息来源: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1-04-07

    昨日,在牛石至公友公路改建工程港口河大桥看到,该大桥主跨已合拢,标志着备受沿线群众关注的该工程已进入施工最后倒计时阶段。

  牛石至公友公路改建工程港口河大桥全长300m,桥宽10m。上部结构采用(2*40+3*40+3*30)m预应力砼先简支后结构连续T梁,下构桥墩采用薄壁墩和柱式墩,桥台采用桩基接U型台结构,墩台基础为钻孔灌注桩基础。汽车荷载等级采用公路-Ⅰ级,行车速度60km/h,工程总造价约为22275741元,施工工期为540个工作日。 

  港口河大桥的开建将解决长期以来梁子湖区太和镇至涂镇的交通瓶颈制约,促进两地交通往来,方便群众出行。 

  年春节期间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不仅给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造成恐慌,更是给项目建设带来严重影响。根据春节前项目施工安排,受疫情影响,项目迟迟不能开工。直至4月中旬,市公路收到可以工的指令后,全程服务,迅速工,周密调度,工程进度快速推进。    

  去年4月上旬开始,市公路把全部的精力用在项目工上,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会议,研究石至公友公路改建工程港口河大桥项目工准备工作,全面调查摸底项目公司、施工企业人员及机械设备到位情况,采取临时战时措施,做到防疫与工两不误,主动申请了项目工令,为施工人员开具了工证明,指导服务施工企业对各工区进行了技术人员优化分布,确保了项目正式工。   

  市公路制定“作战计划”,按既定工期目标,倒排施工计划,分工区“挂图作战”,明确了各参建方责任人。加大人员、材料、机械的投入,优化施工组织,强化跟进作业、无缝对接和并联作业。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