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城运管所依托“互联网+监管”平台加强行政执法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1-04-16

   4月13日,市道路运输管理处鄂城运管所执法人员通过前期摸排,于上午10时30分左右在市发展大道凡口段发现一台运输煤气罐的车辆,通过“互联网+监管”平台进行查询,该车无运输资质执法人员立即公安、交警联系经核查,该车无任何危险物品运输资质运输煤气罐23,驾驶员无运输危险品从业资格证车辆由运管部门暂扣,将该司机的违法行为移交公安机关处理,车上涉嫌超期煤气罐移交市燃气办进行处理。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事中事后监管水平,市道路运输管理处鄂城所根据在互联网+监管系统中的数据,持续开展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监管工作不断完善检查对象名录库,健全检查人员名录库,抽查监管事项全覆盖,制定详细的检查方案,检查中做到文明执法、实事求是、如实记录,检查结果公开公正透明。截至4月中旬,今年共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51次,下达整改通知书35份,与其他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15次,并将检查结果按流程录入互联网+监管平台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下一步市道路运输管理处鄂城所将继续加强执法人员使用“互联网+监管”平台业务知识培训,提高一线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建立“双随机一公开”日常检查工作的常态化,继续加大与其他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检查的力度,将其与日常监管、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一起作为部门监管的有效方式常抓不懈。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