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港航海事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鄂州船检主动服务工业生产和物流发展

信息来源: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1-05-14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心走实,鄂州船检结合自身技术优势,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主动帮扶船舶制造和水路物流企业,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守护水上交通安全。

群众有困难,船检来解困。按照国家规定,我市植物油运输船舶必须在630日之内完成改建施工、检验、发证工作,否则该类船舶将面临退出水运物流市场的风险。为减低船东的损失,鄂州船检通过召集多方座谈、深入实船调研、验船师下船舱细致核验等方式,与船东、船厂、物流公司共同分析问题、共商检验工作安排、倒排工期,做到施工、检验节点各方通力配合。鄂州船检承诺,对该批船舶实行绿色通道制度,优先安排检验时间、提供节假日无休服务;对于改建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点,及时与设计部门、省图单位沟通解决,确保在消除船舶安全风险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

鄂州船检将以此次专项活动为契机,统筹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地见效,围绕船舶制造业、水运物流业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的需求,主动指导企业尽快建立和完善船舶安全管理制度。同时,为鄂州区域客运企业管理人员和船员开展事故案例分析和培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鄂州地区水上客运、物流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