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公路管理局召开农村公路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1-05-14

  513日,市公路管理局召开近阶段全市农村公路工作推进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进出席会议,市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姜俊涛,市公路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余子霖,各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主要领导,市交通运输局工程科和市公路管理局农路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由市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姜俊涛主持。 

  会上宣读了《鄂州市农村公路限高现宽设施和检查卡点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农村公路设施服务和安全保障能力的通知》和《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十四五”危旧桥梁改造等三项工程项目库构建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各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主要领导就近期农村公路工作从工作计划、具体做法、取得的实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几个方面作了简要的情况汇报;然后市公路管理局党委成员副局长余子霖从限高架限宽墩整改问题、农村公路桥梁信息牌公示、十四五”危旧桥梁改造等三项工程项目库构建工作、农村公路设施服务和安全保障能力、“十四五”及2021年农村公路建设计划明细的上报、2018年和2019年提档升级需作调整明的明细上报、农村公路建设项目进度信息及时报送和农村公路危桥改造项目的推进等八个方面作了具体的布置。 

  在听取完各区农村公路工作汇报和工作布置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进对我市农村公路工作所取得的实效给予充分的肯定的同时,就我市下一步农村公路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完成限高现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专项整治、桥梁信息牌公示等任务。限高现宽设施和检查卡点要全面排查,做到应拆尽拆;对于确实要保留的,手续要完善、程序要规范。各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亲自抓桥梁信息牌的安装,加快推进速度,按照交通运输部的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 

  二是高瞻远瞩、精心部署按时完成“十四五”危旧桥梁改造等三项工程项目库构建。各区要把此任务压实到各乡镇上去,结合各自实际,建好“十四五”危旧桥梁改造等三项工程项目库。                   

  三是合理安排、扎实推进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工作。危桥改造时间紧、任务重。各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一定要抓住难点、重点,合理安排,科学施工,争取早日完成危桥改造任务。               

    四是做实抓牢、按时完成2018-2019年农村公路提档升级改造任务。对于2018-2019年农村公路提档升级项目不作调整能完成的抓紧时间早日完成,如确实无法完成的做好项目调整,然后加快推进速度,按时完成改造任务。 

    五是齐心协力、加强沟通 ,做好 “十四五”及2021年农村公路建设计划上报工作。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