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公路管理局开展迎中秋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日期:2021-09-17
    9月14日上午,为更好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市公路管理局团委组织公路系统志愿服务队员到梁子岛渔业、联合村开展迎中秋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看望慰问留守老人和儿童,为他们送上温暖和爱心。

    活动中,市公路局志愿者、驻村工作队员和梁子居委会工作人员一同逐一走访留守老人和儿童。王以志老人今年80高龄,有听力障碍,儿子在外地打工;谈宜山老人今年同样80高龄,老伴前不久因中风一直在鄂州市一医院接受治疗,家庭收入依靠在居委会做临时环卫工作,儿子失业在家照顾其母亲。志愿队员为他们送去牛奶、中秋月饼等物资,每到一户,志愿服务队员都会与老人唠唠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子女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尽可能的解决老人们目前遇到的困难,并鼓励老人多参加社会活动,保持乐观向上的良好心态,嘱托他们要照顾好身体,更好享受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随后,志愿队员、驻村工作队及居委会同志来到梁子岛小学,为3位留守儿童送去“爱心零食和学习用品”礼包,尽管是一份小小的礼物,但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公路局团委书记胡颖向老师了解孩子们的情况,得知孩子们父母在外务工,爷爷奶奶年纪大了,无法照料孩子,平时大部分时间都是由居委会同志负责管理,她安慰孩子:父母在外打拼不易,希望你们学会换位思考,学会理解和沟通,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乐观的生活态度,快乐成长。梁子居委会书记、主任叶博武感谢市公路管理局给予留守老人和儿童的关心和爱护,他希望梁子居委会和市公路管理局要加强联系沟通,建立长久的共建活动机制。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