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修桥铺路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1-09-23
    近日,鄂州市华容区段店镇张湾村书记和群众代表分别将写有“精准扶贫乡村剧变、不忘初心鱼水情深”和“修桥铺路改善民生、真心实意造福乡里”的两面锦旗分别送到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东及市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姜俊涛手中,感谢市交通公路部门对张湾村通村公路改造和桥梁建设的大力支持。                 

  张湾村是鄂州市华容区段店镇下辖的行政村,位于华容区东部,段店镇北部,临长江,地理位置相对偏远,国土面积约2.56平方公里,下辖两个自然湾、5个村民小组,共482户、1669人。张湾村两个自然湾已有600多年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水患严重,村民主要以驾船为生。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公路、兴水利,便以农业为主。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原有公路基础设施因使用年限久远,出现破损、毁坏,影响当地群众生活出行,严重制约当地农业生产和发展。为切实解决段店镇张湾村公路破损、桥梁危旧情况,更好改善当地村民出行条件,更好服务当地农业发展,市公路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要求,将改善农村公路基础设施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专题研究了段店镇张湾村新村级公预算、发包、路面划线以及桥梁维修改造工程等事宜,组织设计、施工等专业队伍进驻施工。三年来,市公路管理局在自身资金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想尽一切办法筹措资金200余万元,共完成新建村级公路598米、实施公路刷黑7700平方施划公路标线685平方米改建桥梁1座,张湾村公路基础设施焕然一新,给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张湾村书记和群众代表握着姜俊涛书记的手说道:“感谢市公路管理局为张湾村村民带来一生的福利,村民出行难题得到有效解决,种的蔬菜、水果和养的鸡鸭鱼等农产品运输更为便利,改善了村居环境,为乡村振兴提供了便利交通基础。” 

  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鄂州公路人责无旁贷!今后,在鄂州公路建养事业发展的进程中,鄂州公路人将坚持不懈大力发扬“铺路石”精神,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继续肩负鄂州公路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