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秋节小长假期间我市交通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度过

日期:2021-09-23
    今年中秋节小长假期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加强节日期间交通运输市场执法监管,为市民出行创造一个安全、舒适、便捷的交通运输环境,全面展示我市良好城市交通形象,全市道路、港口渡口巡查情况正常,水陆交通运输通行情况良好。

  为切实做好全市中秋节期间旅客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该支队认真做好中秋节期间的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管。在中秋节前,该支队组织各大队、中队对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管理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认真的拉网式检查,对检查出的事故隐患,制定整改措施,落实具体的责任人进行认真整改,把各类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督促水陆企业加强了对车辆的维修保养,抓好“门检制”、“日检制”以及对重点线路和关键路段安全运行监控的落实,坚决杜绝重大道路、港口码头交通事故发生, 

  该支队及所属运输监管、公交客管港航海事长江、内河、路政治超等中队,在节日期间注重加强了全市水陆客货运站场港口码头、车船的现场监督和路查路检工作,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和超限超载行为,切实履行好“三关一监督” 的管理职责,督促道路运输、航运企业加强了船舶的维修保养,配齐安全救生设施,杜绝了超载和在恶劣气候下航行,防止水陆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加大国、省干线公路巡查力度,彻底清除路障和违章建筑物,加大车辆超限超载的整治力度,港航海事大队着重加强了港口码头监管和内河渡运的监管对长江沿线港口码头坚持巡查,现场未发现装卸作业,无船舶靠泊。督促码头业主做好作业台账,不得装卸无合法来源手续砂石,确保水上安全。   

  鄂城大队出动执法人员4人,执法车1辆,深入华森和鑫安危货运输企业、华捷和鹏辰客运公司,开展运输安全检查,要求运输企业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监督,确保节日期间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华容大队出动执法人员4名,执法车辆1台,对华容、葛店区域内的客运站点、城际地铁葛店南站和农村客运线路站点开展巡查,并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共检查企业6家,排查各类营运车辆22台次,排查安全隐患4处,下达安全隐患整改指定1份,并查扣无电子运单、无押运员危货运车辆1台。梁子湖大队运安中队深入市公汽公司梁子湖分公司,督促其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保障辖区农村客运运行安全。同时加强对辖区客运班线车辆的执法监管,要求其严格落实乘客戴口罩、测体温和扫码乘车等各项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严防疫情通过交通工具传播。港航海事大队内河中队出动执法车1辆、执法人员2名,巡查鄂城区杜山镇辖区渡口,要求乡镇安全管理人员要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严禁超载、恶劣天气渡运,保障广大旅客平安便捷出行。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