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道路运输中心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提质增速

日期:2021-09-24
    为进一步方便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网上办事,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推出了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跨省通办”服务,实现道路旅客运输、普通货物运输以及危险货物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变更、注销、年审及诚信考核等高频事项的“跨省通办”“一网通办”,道路运输高频事项“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

  9月16日,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张飞携带黄冈从业资格证,到鄂州市民中心窗口咨询办理诚信考核,不想多跑路。针对目前宣传网上跨省通办业务,窗口工作人员现场指导他一步一步操作,成功进行网上申请。张飞高兴地说,开通了“跨省通办”APP,现在办事方便快捷多了,以后在上海、深圳打工也不怕逾期了。 

  市道路运输中心为积极推广“跨省通办”业务,一是积极宣传推广。在道路运输企业、政务服务窗口张贴道路运输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宣传海报100余张,利用门户网站、行业微信群宣传跨省通办相关政策。鼓励从业人员以全程网办方式线上申办各类事项。同时组织工作人员,走进全市各运输企业,召开宣贯座谈会,现场解答具体细节问题,努力促使从业人员应知尽知。二是提升服务能力。组织相关科室和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集中理论学习,个人网上学习。熟练掌握跨省通办政务服务工作业务,具备解答道路运输各类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政策咨询的能力。三是深化服务实效。按照交通运输部相关规定,对道路旅客运输、普通货物运输以及危险货物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变更、注销及诚信考核等5个高频率跨省通办事项进行梳理,进一步缩短办结时限、减少办事环节、精简申请材料,最大限度地便企便民。累计压缩办结时限项目5个,压缩比率100%;减少办理环节2个(受理、审核);精简申请材料2份(身份证、驾驶证),精简比率90%,达到了政务服务提质增速的目的,深入推动了道路运输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落地落实。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