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鄂城大队开出新《安全生产法》实施以来首张“罚单”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1-09-24
  9月22日,经过前期周密的调查取证,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鄂城运输安全监管中队对市全顺燃气运输有限公司开出了自新《安全生产法》实施以来首张“罚单”,这将有利于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部门强化安全执法监管,促进运输企业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市全顺公司是我市最大一家危化品运输企业,在线经营车辆51辆,为辖区重点安全监管企业。今年6至9月份:鄂城运安中队对该公司下达隐患整改要求6份;查获车辆违规经营1起;收到相关安全管理部门车辆违法抄告函3份。 

    同时,在执法检查中发现,造成该公司安全管理缺失,从业人员频繁发生违法行为与公司的安全培训教育不无关系。6月份至今,公司安全例会,培训教育未对从业人员全覆盖。未完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公司新入职从业人员上岗前的安全教育知识培训上,该公司更加是恣意妄为,毫无安全管理理念,无培训,无劳务合同,无安全责任书,拿个驾照就随便“上车”。 

    找根源, 查漏洞,开良方。此次对该公司处罚,改变了以往“日常检查十整改”安全监管模式,最大限度运用多种监管方式提升该公司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从本质上提高企业安全生产能力,也体现了交通执法部门力度和决心。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