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召开2021年国庆假期安全暨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1-09-24
    近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召开2021年国庆假期安全暨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支队安委会成员及中队长以上干部共20余人参加。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支队长肖明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肖明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论述精神,充分认识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行业监管职责和企业主体责任,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总抓手,紧盯重点环节、重点领域,认真分析研判,提前做好应对准备,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从严、从细、从紧、从实抓好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肖明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突出道路运输、水上运输、公共客运、工程项目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组织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安全风险研判防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建立隐患清单并对单销号,加强治超、外籍车违章抄报、打非治违等措施,从严执法、严罚重管,坚决从人头、车头、源头抓好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工作,形成闭环管理。针对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等多种不确定因素,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工作协调联动,确保信息渠道畅通以及各类突发事故、事件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观看了新修订《安全生产法》宣教片,传达学习了交通运输部关于黑龙江“9.4”、安徽“9.5”以及省厅关于黄石阳新“9.1”事故警示通报、《市安办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的通知》《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应急工作的通知》《市交通运输局2021年第四季度交通运输安全应急工作安排》《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关于进一步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假日期间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的通知》。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