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交通运输厅督查我市“两项专项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1-09-30
   9月27日,省交通运输厅“两项专项整治”督查组一行4人在省交通运输厅机关纪委书记马万里的带领下来到鄂州,对鄂州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中腐败及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以及普通公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专项整治两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鄂州市各区分管副区长、交通局负责人陪同检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现场检查了我市各区、开发区农村公路建设、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对我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从督查的情况来看,我市各区(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在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后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特别是梁子湖区对通过运用“乡村振兴和民生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开展监督自查出78个问题,表述清晰,进行了逐一核查。督查组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管理局要进一步巩固专项整治成果,补短板强弱项,再鼓干劲、再添措施,确保两个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近年来,市公路管理局在市交通运输局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建设“四好农村路”,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重点,全面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一是加强学习贯彻,提高思想认识。组织专题学习《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全省“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中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提高对“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中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立工作专班,布置工作任务,研究具体落实措施,并将专项整治工作重点任务层层分解到各区、开发区交通主管部门,形成了层层有人抓,事事有落实的良好氛围。三是强化督查落实,做好专项整治。市公路管理局“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中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召开农村公路工作会,督促各区、开发区主管部门开展自查自纠,着力解决“四好农村”公路工作中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对发现的问题一律督促整改落实到位。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