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庆节小长假期间我市交通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度过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1-10-08
    今年国庆节小长假期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加强节日期间交通运输市场执法监管,为市民出行创造一个安全、舒适、便捷的交通运输环境,全面展示我市良好城市交通形象,全市道路客运、城市公交客运、港口渡口巡查情况正常,水陆交通运输通行情况良好。

  为切实做好全市国庆节期间旅客交通运输安全保障工作该支队认真做好国庆节期间的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管。在国庆节前,该支队组织各大队、中队对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管理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认真的拉网式检查,对检查出的事故隐患,制定整改措施,落实具体的责任人进行认真整改,把各类事故消灭在车下督促水陆企业加强了对车辆的维修保养,抓好“门检制”、“日检制”以及对重点线路和关键路段安全运行监控的落实,坚决杜绝重大道路、港口码头交通事故发生, 

  该支队及所属运输监管、公交客管港航海事长江、内河、路政治超、交通工程等中队,在节日期间注重加强了全市水陆客货运站场港口码头、车船的现场监督和路查路检工作,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和超限超载行为,切实履行好“三关一监督” 的管理职责,督促道路运输、航运企业加强了客运车辆、船舶的维修保养,配齐安全救生设施,杜绝了超载和在恶劣气候下航行,防止水陆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加大国、省干线公路巡查力度,彻底清除路障和违章建筑物,加大车辆超限超载的整治力度,港航海事大队着重加强了港口码头监管和内河渡运的监管对长江沿线港口码头坚持巡查,督促码头业主做好作业台账,开展船舶污染防治工作,不得装卸无合法来源手续砂石,确保水上安全。   

    对国庆长假期间湖北卾旅投梁子湖航运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和梁子湖水域航运安全情况进行督查,督促国庆长假期间航运企业加大梁子湖水域巡航力度,坚守岗位,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节日期间梁子湖水域旅客航运安全。国庆长假每日出动执法人员5名,执法艇1艘,对梁子湖水域开展常态化巡航。 

    各大队出动执法人员深入辖区道路客运企业,客运站、火车站及临时配客点、武汉地铁11号线葛店南站、鄂州枢纽站等开展国庆长假期间执法监管,要求运输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节日期间道路运输安全;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要求司乘人员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码乘车,有效地维护了国庆节长假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稳定。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