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办法(暂行)》立法后评估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日期:2021-12-31

  12月30日上午,《鄂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办法(暂行)》(以下简称《办法》)立法后评估专家评审会在市交通运输局举行。由黄冈市网约车行业专家、我市人大立法专家、公平竞争审查专家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职律师、专职律师组成的专家评审小组,一致通过了《办法》立法后评估报告,并对完善报告、后期修改政府规章提出了专业意见。 

  受委托单位湖北伸道律师事务所重点对网约车市场准入条件设定、监管措施的可操作性和立法绩效性上进行了评估,提出了优化营商环境制度设计、行业信息发布制度、网约车驾驶人权益保障等监管制度和网约车退出市场机制建议。下一步,将根据本次论证会的专家意见对《评估报告》进行完善和修改,进一步突出评估目的,回应网约车服务监管制度体系需要。 

  “回头看”“健康体检”式立法后评估已成为我市检验政府规章质量的常规动作。据了解,《办法》是我市第二部开展立法后评估的政府规章,第一部引入第三方机构开展评估的政府规章。专业机构参与立法活动,是民主立法、科学立法的体现,也是提升立法质量、保证良法善治的重大举措。 

  图为2021年12月30日,《鄂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办法(暂行)》立法后评估现场。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