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多措并举加强扬尘污染防治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2-01-26
    “请密闭包扎上路,保护生态环境不被破坏!”,1月24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在梁子湖区一建筑工地向运输车辆司机提示,这只是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坚持生态优先,加强道路扬尘污染防治的一个镜头。

  根据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整治文件精神以及支队相关工作要求,1月19日,该支队梁子湖大队出动执法人员8名,执法车辆2台次,多措并举,严格治理道路抛洒扬尘污染。一是对辖区货运源头企业进行执法监管,要求车辆合法装载,出场车辆必须采取覆盖措施;二是加大路面执法监管力度,依法查处货物脱落、抛撒、超限、超载营运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三是加强国省干线公路巡查管控,对涉路施工行为进行监管,要求采取洒水抑尘措施,控制工程扬尘污染;四是提醒公路养护部门及时处置路面病害,保持路面平整,同时加大路面养护力度,增加清扫、洒水降尘频次。通过以上措施,有效抑制了公路扬尘污染。 

  按照支队严查货运车辆抛洒及污损路面造成扬尘的指示精神,元月19日,华容大队公交客运中队出动执法车辆1台,执法人员4人,对葛店辖区建筑工地内渣土车辆进行检查与告诫,并约谈工地渣土运输负责人,要求他们每辆进出工地渣土车辆,一定要把车辆清洗干净,杜绝超载超载运输,营造干净整洁的空气环境。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