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梁子湖大队运安中队开展“消防五进”宣传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2-05-09
    5月6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梁湖大队执法人员走进梁子湖区太和镇希望小学,向师生宣传消防知识并发放消防传单,讲解消防工作的重要意义,这只是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梁子湖大队开展“消防知识五进”活动的一个镜头。

  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5月6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梁子湖大队运安中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活动:向群众传播疏散逃生、初期火灾扑救等消防安全常识;深入辖区企业4家、有针对性地向企业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基本知识,切实增强企业的责任感;针对学校师生特别是中小学、幼儿园消防知识缺乏,自防自救能力低等特点,积极为广大师生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居民防火自救能力,将消防宣传融入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提升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增强居民自防自救能力,本着“消防安全从家庭做起”的工作理念,积极开展消防宣传“进家庭”活动。 

  活动中共计发放宣传单30余份,通过开展消防宣传“五进”工作,在全社会大力普及消防知识,培养树立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社会抗御火灾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造成的人员和财产损失。 

  下一步,该中队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坚持形式、内容和效果的有机结合,因地制宜,勇于创新。通过开展消防宣传“五进”教育工作,在全社会大力普及消防知识,培养树立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社会抗御火灾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造成的人员和财产损失,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