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公路管理局、鄂州市公路学会赴燕矶长江大桥项目部参观学习

信息来源: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2-05-26
    为进一步学习优秀企业的技术与管理经验,推广对重大工程施工质量及标准化建设管理的应用,5月25日,鄂州市公路管理局、市公路学会组织全市公路学会会员及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交通工程大队共40人到中交二航燕矶长江大桥项目部组织参观、交流学习。

  中交二航局燕矶大桥项目部党支部书记曾鹏向鄂州公路部门领导、专家和公路学会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和支持项目建设的社会各界及交通、公路等单位部门表示衷心感谢。该工程项目部向大家展示了中交二航局建桥“梦之队”辉煌篇章,介绍了燕矶长江大桥工程概况,着重对桥梁设计方面进行了讲解。公路学会会员就桥梁建设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运用同项目技术人员进行了相互交流和探讨。市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姜俊涛要求,各位公路学会会员要认真学习和借鉴中交二航局成功经验和先进作法,不断提高鄂州公路建养高质量水平。 

  在燕矶长江大桥主墩桩基施工作业现场发动机轰鸣声连绵不绝,四台超大型旋挖钻机正紧张有序地进行桩基钻进作业,其中一台高达40米、重达400吨的全球最大旋挖钻机,也是国内首个超大型旋挖钻机参与跨长江桥梁桩基施工。 

  燕矶长江大桥位于鄂黄长江大桥下游6公里处,北岸是黄冈市黄州区,南岸是鄂州市燕矶镇。大桥及接线26.1公里,其主桥采用1860米悬索桥一跨过江,为目前世界跨度最大的双层四主缆悬索桥,上层为高速公路,下层为城市快速路,总投资137.7亿元。该项目由湖北交投集团投资建设,中交二航局、中铁大桥局、湖北交投建设集团等单位施工工期54个月。其中,鄂州侧桥塔主墩采用群桩基础,采用直径3.2钻孔灌注桩,单个塔柱设置28根,共布置56根,最大设计桩长76。墩位处位于地质断裂带边缘,岩层分布复杂、岩石强度软硬不均、节理发育明显,增加了桩基施工质量控制的难度,目前,大桥鄂州侧主墩桩基施工正有序推进,已经浇筑完成桩基22根,预计今年7月底将完成主墩全部桩基施工。 

  鄂州燕矶长江大桥是对接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机场的重大交通项目,也是依托鄂州花湖机场打造临空经济的关键支撑。该项目建成后,作为大广高速的复线工程,对推进“武鄂黄黄”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将有助于区域打造“公、铁、水、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通过此次参观交流学习,鄂州公路学会会员们表示,将深刻学习发扬燕矶大桥建设者的“工匠精神拼搏精神”,进一步钻研业务、攻坚克难,为鄂州“两区一枢纽”扬帆起航作出新贡献。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