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鄂城大队深入货物运输源头企业督导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2-11-18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对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工作精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扎实做好我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鄂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鄂城大队运输安全监管中队到辖区重点货物运输源头企业督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11月15日,鄂城大队运输安全监管中队执法人员来到辖区重点货物运输源头企业,要求企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大扬尘污染防治力度,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厂区降尘情况得到明显改善,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一是加强道路保洁。针对区内重点路段和扬尘污染严重路段,建立道路保洁制度落实专人,提倡机械化清扫、冲洗和扫水作业保洁模式,强化保洁力度二是做好裸土与固废堆场防尘防控。对裸土区域实施绿化或铺装;加强固废堆场规范化管理,落实防尘措施三是严控作业场所扬尘污染。做到作业场所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运输车辆密闭运输四是建立扬尘污染防治长效机制。实施专人专管监管制度,明确扬尘污染防治负责人,完善问题发现与解决机制。 

  下一步,鄂城大队运输安全监管中队将加大对辖区重点货物运输源头企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监管力度,为我市打赢蓝天保卫战添砖加瓦。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