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领导卢辉调研交通重点项目建设

信息来源: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3-03-14

  312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卢辉调研鄂黄第二过江通道(燕矶长江大桥)项目,组织召开G316改建工程动员会。市政府副秘书长曹晖,市交通运输局、临空经济区、华容区和项目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卢辉一行深入鄂黄第二过江通道项目南主墩和城市快速路接入地方道路作业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现场解决存在的问题。在对项目推进速度表示充分肯定的同时,他要求市交通运输局继续做好市级协调各项工作,全方位服务项目建设;临空经济区要加快推进剩余房屋和地面附着物征迁进度,为项目全面进场施工提供保障;施工单位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同时,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高效完成全年投资和施工任务。  

  在市交通运输局,卢辉组织召开G316杜山至葛店段改建工程动员会。听取项目前期推进情况介绍后,参会单位分别就存在的问题逐一交流发言。卢辉指出,G316杜山至葛店段改建工程是交通运输部重点项目,纳入了湖北省综合交通“十四五”规划,项目建设将进一步推进武鄂同城化发展,同时也将进一步优化我市区域路网结构,助力武汉都市圈核心区建设,服务武汉新城发展。他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位推进。各级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建立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全力参与、相关单位通力的协作工作机制,要将该项目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内容,确保项目顺利开工建设。二是要明确任务,加快推进。加快项目前期报批手续、杆线管网迁改和临建工程建设,力争6月份基本完成交地工作,保障项目开工准备充分。三是要强化宣传,依法推进。广泛向群众宣传征地拆迁的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及补偿标准,积极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全程阳光透明接受群众监督,严格依法依规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卢辉强调,市区乡镇要形成合力,妥善解决好征拆过程中群众的合理诉求,细化工作措施,保障好被征拆群众房屋安置和生产生活用电用水用网等生活保障。要严格征拆标准,严格查违控违工作,做到图、表、人、地、物、证统一。要严厉打击漫天要价、强揽工程、非法阻工等各种违法犯罪行为,确保项目依法有序加快推进,建设廉政阳光品质工程。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