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领导调研国省道交通安全设施运行情况

信息来源:市公路建设养护发展中心 日期:2023-03-28

  325日,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梁军调研检查公路交通安全设施运行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蔡良智,市公路建设养护发展中心党委书记李玉娟陪同调研。 

  李梁军一行先后检查了106国道泽林桐城铺公铁并行路段、316国道沿港临水路段、314省道沼山段集镇过境路段的交通安全设施运行情况。李梁军指出,公路交通安全设施是发挥公路正常功能、满足通行需求、保障公路安全的必要设施,更是保障人民群众公路出行安全最基本的必要设施。他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建设养护发展中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做好公路交通安全设施运行各项工作。一是要统筹谋划,结合公路改扩建、养护提质三年行动、交通秩序和公路安全设施精细化提升行动,统筹做好我市公路交通安全设施提升工作;二是要优化布局,组织开展既有设施运行情况调查研究,强化与地方政府、公安交管等部门联动,结合路域周边环境和驾驶体验,按照国标规范设计、优化公路交通安全设施设置;三是要强化管理,加强日常养护巡查,及时处置标志标线遮挡、破损、磨损等问题,切实消除安防设施各类隐患,保障公路交通安全设施完好、规范、醒目。 

  近年来,公路中心先后投入500余万元提升护栏、标线、标志牌等设施,不断提升公路本质安全,积极创建“平安公路”,其中316国道沼山至豪威广场段已入围省交通运输厅平安示范路段公示名单。下一步,中心将按照市领导要求,组织开展全市国省道风险隐患辨识,完善各类公路交通安全设施,持续打造平安美丽公路。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