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快速反应应对强降雨保畅通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 日期:2023-04-07

  43日下午,我市迎来持续强降雨天气,城区部分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的内涝情况。雨情就是命令。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闻汛而动,快速反应,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支队长肖明亲自指挥,迅速调集支队应急救援队伍在重点路段进行疏导交通,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国省道开展隐患排查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处置突发状况,保障主城区道路安全畅通,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G106鄂黄长江大桥鄂州段由于地势较低,产生大量积水,路面湿滑,加上正值下班高峰,车辆聚集严重,交通十分拥堵,给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带来严重影响。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鄂城机动中队接到命令第一时间冒雨淌水赶赴现场进行疏导,处置险情。为确保雨天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交通执法队员在红绿灯路口、路段坚持雨中执勤,及时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加快车辆通行速度,帮助行人快速安全通过马路,利用交通手势及口哨指挥引导车辆有序通行,不断提醒过往车辆谨慎驾驶,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通过交通执法车辆车载电子屏滚动播放实时路况信息。由于该路段部分路面积水过深,有的车辆被淹后熄火,为能够尽快帮助车辆脱困和不造成交通拥堵,交通执法队员江韬不顾衣衫湿透立即投入到救援当中,徒手将车辆推出积水区,并将司机带至安全地带。在大雨中,交通执法队员全身被雨水汗水浸透,疏导了近4小时,道路交通才恢复正常,累计解救淹水抛锚车辆7台次。与此同时,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安排执法人员在国省干道事故多发路段、易积水路段加大巡逻,进一步排除交通安全隐患,全力以赴保障过往车辆安全。 

  市交通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将严阵以待,加强巡查,支队各部门将进一步落实落细防汛和恶劣天气各项应对措施,全力以赴保障群众出行安全、顺畅、有序。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39  ICP备案: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711)3223922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吴都大道69号
点击总量: